更新随缘,阿门,wb:和果子罐头

涙の答え(2)

面对这个安静的海边小镇,椿纯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一个想法,感觉这里很熟悉,但是同样也很陌生。

可是能在这里好好的扎根也是很好的。

其实,椿纯有隐瞒一件事就是,他其实不是死去父母的孩子,只是被从海边救上来的,当时他只有11岁,但是他没有11岁之前的所有回忆了。

但是…… 脖子上挂着的怀表虽然已经不走字了,但是那张照片,是我留下他的原因。

其实那次我在小镇上散步的时候看到了店长来着,那时候觉得看着很熟,那天晚上拿出怀表才发现原来是怀表里放的那张相片。 头突然开始疼了,就近找了个长椅坐下来。

到底是为什么呢。

感觉这个人很熟悉,但是可能又是因为时间的变化成了现在这样。

不是要深究什么,就是单纯的,单纯的想知道点什么,所以就鬼使神差的走到这里,看到了招聘广告,才说要来这里。 感觉有点什么一样说的。

「涙の答え」

等到他们到齐了之后我也要开始正式的工作了,其实maru在之前已经把相机调试好了,我只是需要进行单纯的按下按钮去拍下这张他们十五年的纪念照片而已。 在他们还在整理衣服的时候我看向了走廊的照片,从一张七个人的照片开始的,到第四张的时候就只剩下六个人了,一直到现在。

同样,可以看到他们一点点的长高了,外貌发生的变化,衣服也在发生变化。

时间有时候真的是个好东西,可以用来享受,可以看到变化,也可以用照片体现出来。

比如成长,比如纪念。

“拍照片了,纯君,我们整理好了。”maru提醒了一下走神的纯,“好,我知道了。”

等到准备好了就开始拍照片了,虽然有点手忙脚乱,但是还是拍好了。

拍完之后maru走到纯的身边看了看拍好的照片,露出了一丝笑容“不愧是当过摄影助理的人。”

然后大家也都凑过来看拍成了什么样,可是让maru给驱散了“你们就别凑热闹了,等照片洗出来不就知道了还非要凑,你们知道怎么看嘛。”

“你当我们白痴呢maru,ma!ru!”亮对着maru说出了这么一段话,然后maru实在觉得有点冷就直接靠在纯身上了

“你这家伙怎么回事,又欺负我。”

“哦,然后呢。”

“没然后,让我们看。”

“就不让,就你这态度,很容易失去我的。”

“我就这态度了,怎么了,想打架。”

然后maru和亮两个人就扭打到了一起,两个人互相嫌弃互相伤害😂结果边上的纯笑了,纯突然的大笑倒是让其他五个人有点惊讶。

原来长的真的安静的人,会笑的这么开心。

其实说真的,纯也是在父母过世之后第一次这么开心。

“所以以后你跟我们也不用见外,纯。”作为几个人里最大的横山说

“谢谢。”

虽然只是第一天工作,其实纯的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也是拍完相片之后maru对纯说“纯,你今天可以下班了,明天正式上班,所以你今天先去收拾好所有的行李,来这里住。”

“好吧,谢谢你,maru。”

「其实我挺想听你叫我maru酱的,因为kura以前就这么叫我的,你和kura太像了,这么多年了,他到底是活着还是死了我也是依然不知道。」

下班以后纯慢慢的走回旅馆,一回到店里老板娘就叫我吃饭了“纯君,吃饭了。”

“马上就来。”

老板娘吃饭的时候问纯“纯君,你找到工作了嘛。”

“找到了,是镇上那个丸山家的照相馆的工作,他家正好招兼职,所以我就去看看了,正好赶上他们拍小学同学的纪念照片,本来以为没希望了,但是让我进去了,而且招了我。”

“那就好,找到工作就好。”

“同时,老板娘谢谢你这几年的照顾,这一回可能要搬出去了,如果以后要我帮忙随时叫一声我就回来。”

“好,你自己也要注意点照顾自己。”

“我知道了。”

其实老板娘是个很好的人,镇上的人都知道,记得第一次纯来到镇子上的时候因为有点低血糖倒在她家店门口,最后也是老板娘照顾他收留了他,想想多少有点不太好意思。

在纯上楼之后,老板娘在楼下自言自语的说,“丸山家照相馆?为什么偏偏是这一家,难道是记起来什么了嘛。”

当天下午纯从这家老旅馆搬了出去,带上自己本来就不多的行李来到了照相馆。

“来了。”

“因为东西不多所以收拾起来很快,所以就来了。”

“我带你去你的房间吧。”

“好。”

tbc……

【写的太婆婆妈妈了我👀小白你别打我】


评论(6)
热度(10)
© 村头老果干 | Powered by LOFTER